財報-2011年02月線上遊戲公司營收與累積

  
本月財報出爐了!




點圖可放大


簡評與心得
基本上在這種產業競爭之下,如果沒有強大的遊戲,你就要有長壽的遊戲,不然就得有強大的通路,智冠與橘子爭相賽跑會持續把其他遊戲公司遠遠甩在後面,因為這兩家遊戲通路動作夠快,敏捷性夠高,現在確實也夠大!

宇奧有幾支大型產品檔期往後延,雖然使得營收下滑,但是目前這種市場競爭性來看,這倒不是壞事,現在遊戲一個沒做好就急著推出的話,相信死況是相當慘烈的,因為競品實在太多了,新遊戲出太快太多,黏人的老遊戲則"消失太慢"

這狀況在臉書也一樣,像昱泉也是踩了一把臉書地雷,研發社群遊戲所需時間未必可以真的縮短到哪去,尤其研發者對技術陣痛才剛要麻痺,才剛開始覺得可以適應之時,遊戲平台王者就換人了,常被逼的得被迫轉型,例如Flash 3D發表後,慢慢將帶領臉書遊戲研發邁向另一個可轉視角的境界,屆時可能要重新面臨大量新的研發問題;iPad風迷全球之時,帶起一波平板大熱潮,你要不要跟著投入呢?

手上遊戲可能都還在研發中啊,就過了三四個年頭了~遊戲到底要不要上呢?於是現在許多公司卡在這邊,手中可能還正孵著三年前規劃好的大型遊戲,時代卻已經幾乎改變了,光是美術重新拉皮,可能就用掉了一半的時間了。

時程相當重要,但最終遊戲有沒有辦法留住人,遊戲的質才是真正賺錢的關鍵




留言

ponpon寫道…
遊戲這種東西真的是很難做的又快又好啊
Unknown寫道…
但是上面的大頭往往都要求做的又快又好,中間鞠躬哈腰的也個個拍胸脯保證可以做的又快又好...慘的就是下面基層研發的陷入無間地獄......
匿名表示…
技術一直在更新 遊戲跟不上.

熱門文章